If you're GOOD at something, Never do it FREE.
空想、源自於日文的KUSO,相當於惡搞、搞笑的意思;
空想、有著更深的含意、有種藉由耍寶來諷刺世界的寓意。
空想、憑空幻想,摸不著邊際的胡思亂想;
空想紀元、一個不按牌理出牌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時空。
新版的BLOG內容將有幾個特定的方向。
除了稀奇古怪的資訊蒐集以外,還有「快速讓你看懂科幻電影」以及「從(偽)科學的角度看世界宗教」!!

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

夢行者-02

我頓時心中一片疑惑,連忙問道:「老伯,此話怎講?」
老伯神情嚴肅了起來,反問道:「這位小施主,你可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?」
我稍加思索了一番,演點不確定的回答道:「這裡,應該是...陰間,或者是...接近陰間的地方吧?」
老伯露出一副儒子可教也的表情說道:「其實、這裡不是陰間,但也不是你熟悉的人間,而是在眾多世界交接處中的一處,你姑且稱之為陰陽界吧!」
我又問道「那麼說來,我已經死了,正準備去投胎了嗎?」
老伯搖頭答道:「你並沒有死,但也不完全算是活著,而是處於一種很特殊的狀態之中...」
我楞了一下再問道「沒死、那特殊又是什麼意思?」
這次老伯卻笑了一笑,反倒說起故事來了:「這條河跨越陰陽兩界,其實是大多數人輪迴、投胎前的必經之路。但除了你們生活的人間界,死後去的陰間界之外,其實還有許多不同存在生活的世界,像是佛界、仙界、妖界、魔界...等,而這條河蜿蜒繚繞在眾多界與界之間,其實是眾多世界的分隔;隔絕人間與周遭世界的那一段方稱之為流沙河。雖稱之為河,但你眼前所見的卻是由各世界的能量波動所構成的屏障,並沒有河的實體。至於河裡頭的那些##,早在多年以前就已有了離開的能力,但他們不願離開、不願放棄血肉的滋味與殺戮的感覺,情願維持著這種形體,繼續沈醉在這個世界中。」
...這根本就是科幻小說理的劇情吧...
不理會講到興頭上的老傢伙,我直接問到:「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呢?」
老頭絲毫沒有露出說話被打斷的惱怒,笑道:「其實、這裡頭的##原本大多和你一樣,是個普通的人類」
「什麼!!」
沒等到我驚訝完,一陣莫名其妙的吸力傳來,我竟然不由自主的往山洞方向飄了過去。老頭絲毫沒有露出訝異的表情,彷彿早就知道我會被吸走似的,竟然還和我揮揮手。
...
「當你離開這裡的時候...會與這個世界產生...聯繫...特殊能力...小心...」老頭邊揮手邊說道。
「靠!你說大聲一點啊!」
「...有緣再見啦!不、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。」
隨著他的聲音逐漸遠離,我又重新陷入了黑暗當中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