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're GOOD at something, Never do it FREE.
空想、源自於日文的KUSO,相當於惡搞、搞笑的意思;
空想、有著更深的含意、有種藉由耍寶來諷刺世界的寓意。
空想、憑空幻想,摸不著邊際的胡思亂想;
空想紀元、一個不按牌理出牌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時空。
新版的BLOG內容將有幾個特定的方向。
除了稀奇古怪的資訊蒐集以外,還有「快速讓你看懂科幻電影」以及「從(偽)科學的角度看世界宗教」!!

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自己寫給自己的35x33

最近看了很多35x33的書,這是一整套勵志的系列叢書,對於正面思考的人而言,頗有激勵的效果。
裡頭許多的內容寫得非常好,但是以正常人而言,多半是無法全數做到的...,所以、如果容易負面的人,還是看小說吧!

雖然35x33寫的很好,但是實在太多了,就算我練過速讀,要看完這一系列仍然是不可能的挑戰。所以我逐漸簡化成翻閱、再簡化成看序文、目錄...(想知道有多少嗎?到GOOGLE打35x33,除了1155之外、剩下的全部都是書名)

在此先強調、我是為了培養正面思考的能量,所以去閱讀的。絕對不是因為年紀到了,就算今年算起來剛好35,也只是巧合而已。真的是巧合...

孔子曾說過「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...」這句話常被曲解,也不曉得害死多少蠢孩子
這個「而立」指的自然不是成家立業(古人30歲也太晚婚了),而是學有所成、確立志向,白話來說就是「建立自己的價值觀」。
可是依照現在的環境來看,年輕人能在35歲前想好自己要做什麼已經不錯了。通常、二十來歲的年輕人要面對的,是一連串的不確定、惶恐,以及不知所措。因此、把目標訂在35歲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35而立,在35歲的時候,確立人生的方向;在35歲之前、做完幼稚的事情在;35歲之前、準備好自己的能力...

以上、是那一套書寫的重點,與我想表達的完全沒有關係

其實、人生可以規劃出幾個轉折點,做為回顧與仰望之用。而每一個人都應該找出適合自己執行的30幾件事情,而這些事情可以是夢想,可以是回憶,當然、也可以是能力。

我是一個念舊的人,房間擺滿了許多「兒時回憶」。以現在的眼光來看,許多東西其實沒有收藏的必要。或許、放手讓其他想要或需要的人擁有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趁著整理房間與環境,順便梳理一下我的人生,裡頭有值得紀念的愉悅,也有青澀的蠢事。

33見想做的事情中,第一件便是感謝以前的自己,二十來歲的自己。

我從二十出頭就在資訊業界做事,這十來年的職場生涯培養出了工程師型的性格。身為技術人員,思考模式自然充滿著邏輯、流程、效率這種僵硬的模式,不可否認的,這讓我的思考中容易有盲點、甚至有時會造成困擾。但感謝這十餘年的訓練,也讓我養成了一個樂觀、正面的態度。台灣的MIS人員,說難聽一點,其是就是高級雜工。工作內容包山包海,每天還要被各式各樣的問題轟炸。但是「MIS從來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」,不論是罵翻說服使用者,修理電腦,到找到適合的產品,聯絡對的廠商...總之,是情到了MIS人員的手上總能迎刃而解。
MIS的性格,最大的好處就是:遇到問題時,先想著如何解決,再思考執行難度。

也因為如此、所以對於成功者信念中「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目的及意義,並且有助於我」這句話特別有共鳴。

如果有朋友看到這片文章,並且不吝將他看完~
那麼、您不妨也花個時間思考看看,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前,有哪33件值得做的事情,或許、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感謝函,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0 意見: